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

小樂樂的「手捲」初體驗

◎小樂樂的「手捲」初體驗
  撰文.攝影/呂嘉紋(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) 103/03/26(三)

星期天(西元2014323),我和老婆帶小樂樂到新北市的某個公園遊玩,中午用餐的時間,我們徒步走過一家日式料理店。
由於當時方圓幾百公尺內都沒有其他的餐館,再加上小樂樂的肚子已經餓得咕嚕咕嚕叫了,於是,我和老婆決定走進這家號稱是「平價消費」的日式料理店裡用餐。
當老婆點了一大盤的鮭魚炒飯和味噌湯以後,她又想點一道「蘆筍手捲」來給第一次進入日式料理店的小樂樂嘗嘗看。
因此,老婆一邊填寫菜單,一邊轉過頭來向小樂樂詢問:「媽咪給你一個手捲,好不好?」
最近總是愛問東、問西的小樂樂此時也把頭轉了過來,好奇的問:「媽咪為什麼要給我手捲呢?」
「因為妳的肚子餓餓了呀!」
「那……為什麼肚子餓餓,你就要給我手捲呢?」
「因為今天早上妳很乖、沒有隨便亂哭鬧,所以媽咪才會給妳手捲啊!」
當老婆講完這段話,我突然看到小樂樂的眉頭愈皺愈緊,整張臉是夾雜著困惑與擔憂的表情在裡面……。
還好,此時的她兩隻手輔以誇張的動作(她不斷做出右手在左手掌周圍纏繞繃帶的動作),然後一邊憂心忡忡的繼續追問:「為什麼我很乖,妳還要把我的『手捲』起來呢?」(這個時候,她的右手仍然持續做出纏繞繃帶的動作),我和老婆才得以清楚知道,這中間究竟出現什麼問題了呢?
「哈哈哈!」在我和老婆一陣的狂笑聲後,我們所點的這道「蘆筍手捲」也恰巧送到了我們的餐桌上,而我們家的小樂樂也終於學習到──原來,所謂的「手捲」,是個可以大口享用的「名詞」,而不是個令人聞之喪膽的「動詞」啊! 

嘻嘻,雖然大家看得到,卻吃不到!不過,還是請您們一同來見證我們家的小樂樂,第一次享用「手捲」的實況記錄吧!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