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

不可以拍照

◎不可以拍照
  撰文.攝影/呂嘉紋(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) 103/04/10(四)

↓傍晚,老婆在住家門前的桂花樹叢底下,發現了一個結構紮實的鳥巢,裡面竟然還有一顆淺紫色的小鳥蛋。

 等我把小樂樂從保母家載回來,還沒把手中的提袋放置妥當,老婆就已經迫不及待的帶領著她,趕往這棵桂花樹叢旁邊觀看這個令人驚喜的新發現了。
而我也隨手拿起相機,跟在小樂樂的後面,對著這窩鳥巢猛拍照。
↓可是,想不到此時小樂樂竟然板起臉孔,不斷的阻止我說:「爸比,你不可以拍照!」

我轉過頭來,好奇的問她:「為什麼爸比不可以拍照呢?」
只見小樂樂一臉正經的告訴我:






「因為這隻鳥很小,






牠還沒有手可以比『YA』啦!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