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

小樂樂與語文名師的北海岸之旅

◎小樂樂與語文名師的北海岸之旅
  撰文.攝影/呂嘉紋(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) 103/07/05(六)

星期假日,為了讓老婆在家可以好好的休息與補眠,和前幾個禮拜一樣,我決定今天(西元201475日星期六)一大早就帶小樂樂外出去「流浪」,然後到傍晚時分才回家和老婆共進晚餐。
至於今天我們父女倆要去哪裡流浪呢?
根據「路比達」(閩南語,「路邊攤」的意思)新聞社消息的來源,我東師的溫美玉學姐和陳麗雲學姐(她們也是國內語文教學的知名王牌教師),這個禮拜週末將在北海岸大合體,於是,我毅然決定帶小樂樂前往和她們會合,嘻嘻!也順便請她們為我們家小樂樂的語文程度好好的「加持」一番。
這趟突然安排的旅程,如同到一家沒有菜單的餐廳用餐一樣,我們事前並沒有花許多的時間討論及規劃,只像是久未相聚的好朋友一般,「咦!人到齊了嗎?」「好吧!出發吧!」那樣的輕鬆、隨意、自由與自在。
不過,晚上我一回到家,把相機裡的照片讀取出來,把今天的這趟行程又重新回顧了一遍,還發現真是充實啊!
↓我們先是在福隆車站附近租借腳踏車,在草嶺古道騎了一小段路後,就到車站附近享用著名的福隆便當。 

↓在台灣最東邊的三貂角燈塔旁,小樂樂被「愛」團團包圍。 

↓看到眼前的這座雷達站,我直覺的想法是:「藍白相配的顏色真好看!」;小樂樂的直覺反應是:「這根冰淇淋好大喔!」;回到家,老婆則是憂心忡忡的說:「今天的陽光好曬喔!」 

↓那……看到這位比基尼辣妹的這張照片,老婆不就要昏倒了嗎?(老婆請放心,我可是有給她擦防曬乳液的啦!我的兩位學姐可以作證。) 

後來,我們又帶小樂樂到有「海角樂園」稱號的鼻頭國小玩耍。
↓小樂樂真的是非常喜愛這所學校,除了因為它的校園風景優美、學校辦學有特色之外,最重要的是因為……它有一座非常棒的「盪秋千」。(嘻嘻,如果教育部的官員要邀請我們家的小樂樂擔任特色學校的評審,如果這所學校裡面沒有「盪秋千」,那鐵定就進入不了「決選」的名單之列) 

↓這座盪秋千位於一座取名為「山海觀」的牌樓旁邊。 

「應該是山海『關』吧?」
↓沒錯,這所學校並沒有把字寫錯,因為在這個居高臨下的美麗平台上,往左邊可以看山,往右邊則是可以觀海。 

↓秋千盪得愈高,看到圍牆外的海景就會愈漂亮喔!(難怪我們家的小樂樂不斷的向我吆喝:「再高一點!爸比,再高一點!」) 

↓在回程的路上,小樂樂終於肯心甘情願、心滿意足的闔眼睡覺了。 

看著她那被太陽曬紅的雙頰,以及那只裝了幾顆我完全看不出有任何美感的小石頭的黃色塑膠袋(她說要拿回去送給媽咪),還有沿途一陣又一陣規律的呼吸聲,對於這趟與兩位語文名師的流浪之旅,我心中油然升起一股莫名的成就感。
在此,特別感謝兩位學姐的熱情款待,以及對於我們家小樂樂的呵護與疼愛,期待後會有期囉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